当前位置:活动主题>>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历届回顾
2013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02  发布人员:热泵专业委员会

  日前,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2013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以“践行节能低碳、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围绕工业、交通运输、建筑等领域,对提高能源效率、低碳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关键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和生态补偿制度,这在我国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当前,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气候变化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影响了我国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健康。只有节能减排、提高能效,实现低碳发展才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惟一途径和根本之策。

  论坛平行举行了工业节能、建筑节能、空气源热泵、绿色循环低碳交通、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投融资等分论坛。与会代表分别针对热泵、建筑节能、节能量交易、绿色低碳试点城市等节能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