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新闻中心
2013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25  发布人员:宣培部

    2013年11月20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2013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徐匡迪出席并致辞,工信部苏波副部长、国家质检总局吴清海副局长、国家发改委赵家荣副秘书长、同济大学吴志强副校长等领导出席并作报告。中国节能协会领导傅志寰,石秀诗、贾志杰、王秦平、李居昌、徐锭明、张纲、白荣春、王忠敏、房庆、张剑鸿、陈作涛、郭留成等出席了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9166@1807_755849959, 
    论坛以“践行节能低碳  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围绕工业、交通运输、建筑等领域,对提高能源效率、低碳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关键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徐匡迪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闭幕,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和生态补偿制度,这在我国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当前,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气候变化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影响了我国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健康。只有节能减排、提高能效,实现低碳发展才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唯一途径和根本之策。
    论坛同时平行举行了工业节能、建筑节能、空气源热泵、绿色循环低碳交通、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投融资等分论坛。与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别针对热泵、建筑节能、节能量交易、绿色低碳试点城市等节能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探讨。
    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计500余人次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