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节博会>>关于展会


展会背景: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我国能源需求呈刚性增长,受国内资源保障能力和环境容量制约以及全球性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影响,资源环境约束日趋强化,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第二十二章第一条明确提出,要“抑制高耗能产业过快增长,突出抓好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领域节能,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推广先进节能技术和产品。加强节能能力建设。开展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全民行动” 。当前,我国的节能重点工程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节能改造工程,包括热电联产、电机系统节能、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锅炉(窑炉)改造、节约和替代石油、建筑节能、交通节能、绿色照明等节能改造项目。二是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即要加大对高效节能家电、汽车、电机、照明产品等的补贴推广力度,扩大实施范围。三是节能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包括余热余压利用、电效电机产品等重大、关键节能技术与产品示范项目,推动重大节能技术产品规模化生产和应用。四是合同能源管理推广工程,即是指推动节能服务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为用能单位实施节能改造,扶持壮大节能服务产业。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1〕26号)提出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把“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与“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提到了重要位置,要求在全社会“加强节能减排宣传教育”、 “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 “通过典型示范、专题活动、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
 
展会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1〕26号)文件精神,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中国节能协会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建设部、环保部、铁道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质检总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以及上海中壹展览有限公司协办,定于2013年11月18--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组织召开“2013中国国际节能减排新技术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节博会”)。
    节博会期间,中国节能协会将发挥在节能领域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依托政府主管单位,会同地方节能监察中心、地方节能协会、高耗能行业协会等协会理事单位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在认真总结“十一五”期间取得的节能减排新技术成果基础上,有针对性的组织、汇集重点耗能地区、行业和单位相关需求,共同搭建一个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促进我国节能事业的快速发展、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做出贡献。

公司简介:
    上海中壹展览有限公司是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注册的专业性的展览公司。公司业务范围:组织策划国际国内经济贸易展览、会议;接待海外团组来访;展览计划等一系列有效的咨询方案,协助企业拓展国内外业务;展位设计、特殊展位搭建、工程业务;各种展览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