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节能中国推广活动>>新闻中心
2013第四届节能中国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06-20  发布人员:宣培部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的发展精神,依据《“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等文件提出的具体要求,中国节能协会会同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组委会共同举办的“2013第四届节能中国推介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

    节能中国推介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三年的积淀,本着评选的严谨性、权威性使活动的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历届出席颁奖仪式的国家级领导人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三年来,活动的举办带动了更多耗能企业真正的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评优秀树典范,争先为国家节能减排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激发了节能服务企业在节能技术与产品上的不断创新,积极推动了行业与社会的节能发展,取得了卓越的社会效益。

    节能中国推介活动评选范围涉及工业节能、交通运输节能、建筑节能、公共机构节能、商用和民用节能等主要领域。为保证评选过程公开、公正、公平,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由建筑节能、交通节能、工业节能等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和由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与副理事长组成的审定委员会,采取召开专家评审会,审定委员会审定,实行严谨的两级评审机制。采取打分、网络公示的方式,以节能成果为依据,以树立标杆为宗旨,对申报单位和相关技术的节能成果、节能事迹、节能效益、节能规划、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关注度、行业影响力、创新性、信息度、社会责任感等指标对参评单位进行全方位的评估、考量和审定。三届活动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上百家单位先后获得了节能中国荣誉奖项。

    2013第四届节能中国推介活动企业申报、评选、审定工作自2012年12月1日启动,至2013年4月30日结束,2013年5月评审结果将在第十六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期间公示并举行发布仪式。本届活动以“展示节能成果,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以“鼓励创新,表彰先进,树立典范”为宗旨,宣传节能减排成就,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展示节能减排示范工程,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促进节能目标的完成,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