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联合国呼吁2015年后发展议程 关注可持续能源 发布时间:2014-06-19  发布人员:宣培部
    2月18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水、卫生和可持续能源”举行主题辩论会。联合国官员、会员国代表、专家等就水和卫生的挑战、可持续能源的挑战、水和能源之间的关系展开分组讨论。
    大会主席阿什在会上表示,全球现有约7.83亿人没有清洁水,25亿人缺乏适当的卫生设施,14亿人没有电。全球多个国家水源紧张稀缺。人们已达成共识,水、卫生和可持续能源对许多发展目标非常重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表示,在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时,让人们获得安全的水、卫生设施和能源这一议题应当得到重要体现。我们必须改善水质以及对水源和污水的管理。在能源方面,平价可靠的现代能源服务系统对减少贫困、改善健康和提高生活水平至关重要。
    2000年9月,189个国家的领导人在联合国千年峰会上通过《千年宣言》,承诺在2015年之前实现全球贫困人口减半、普及小学教育、促进男女平等、降低母婴死亡率、抗击艾滋病和疟疾、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推动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等8项目标,即千年发展目标。目前,联合国已开始着手推动讨论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