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节能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阿根廷考虑削减能源补贴 发布时间:2014-06-19  发布人员:宣培部
    2月19日,阿根廷首席内阁部长豪尔赫•卡皮塔尼奇表示,削减国有能源公司补贴的建议将帮助阿根廷能源领域吸引投资,并有可能增加该国的天然气产量,从而削减天然气进口量。
    卡皮塔尼奇表示:“对于阿根廷来说最重要的是为进口替代创造条件,阿根廷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削减能源进口。”
    在此之前,根据阿根廷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政府将总共削减能源和交通财政补贴31.08亿比索。阿根廷政府官方公告称,负责该国油气等能源产品进口的阿国家能源公司2014年预算也将下调至240亿比索,同比减少19.96亿比索,降幅为7.7%。
    阿根廷在2002年开始向消费者和商业用户提供电力和天然气补贴,并帮助阿根廷经济从2001年的崩溃中复苏。2003年-2011年期间,阿根廷经济出现了强劲的复苏,但是政府对能源进行补贴的做法受到公众的强烈抗议。
    对国有能源公司进行补贴的做法已经导致阿根廷天然气产量的逐步下降,当前只能满足该国能源需求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