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工业节能监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01  发布人员:推广部

    2018年7月9-27日,为进一步提高节能监察机构业务能力,统一节能监察标准和程序,做好2018年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分别在广西、江苏、山东、辽宁和甘肃组织开展了工业节能监察业务培训。各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节能监察机构约1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9267@1808_1305903601,

    此次培训主要采用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教材和授课师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安排。培训内容重点解读了2018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讲解了相关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政策。钢铁、石化、化工、建材等行业专家介绍了有关行业技术工艺和能源消耗现状,解读了重点高耗能行业和用能设备能耗标准以及专项节能监察工作规范,解答了学员在能源统计范围、单位产品能耗计算等方面的疑问。各省参训学员结合本地节能监察实际,围绕执法程序、取证方法、违规处罚等工作展开了交流。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参加了统一的培训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