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需开发碳捕获技术以应对气候变化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人员:中国节能协会秘书处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4月25日,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BEIS)发布报告指出,英国必须致力于开发碳捕获、封存和使用技术,以实现气候变化目标。

下周,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将就政府是否和如何实现气候变化方面的零排放目标提出建议。

英国政府计划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较1990年的水平减少80%。

“碳捕获、使用和封存技术(CCUS)能够以最低的成本实现英国目前气候变化目标。”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BEIS)报告显示。

碳捕获、使用和封存技术能够捕获电厂和工业释放的二氧化碳,并压缩封存用于制作饮品等工业用途。

活动人士表示,英国政府目前还不足以实现巴黎气候协定中所作的承诺,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所以有必要设定零排放的目标。

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报告指出,碳捕获、使用和封存技术对于实现零排放目标至关重要。

“若无法应用碳捕获、使用和封存技术,则意味着英国将无法真正实现零排放目标。”报告显示。

2018年,英国曾表示,计划在二十一世纪20年代中期开发该国首个大型碳捕获、使用和封存项目。

不过,该报告表示,英国政府应致力于到2025年至少开发3个碳捕获项目,并对政府以前未妥善支持该技术发展的做法表示批评。

2012年,英国政府启动了一项10亿英镑(86.9亿元)的筹资活动,以资助一个大型碳捕获、使用和封存项目,将天然气或燃煤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封存至地下。

尽管壳牌等公司对该项目感兴趣,但2015年英国政府宣布从该项目撤资,使项目陷入困境。

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在运营的大型碳捕获、使用和封存项目不到20个,但这些项目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远远不够。

2015年,全球近200个国家加入了巴黎气候协定,目标是相较前工业化时期,将全球平均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争取控制在1.5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