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年向清洁能源公共研发投资9000亿韩元 发布时间:2019-06-04  发布人员:中国节能协会秘书处

据韩联社5月28日报道,报道称,第10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4届创新使命(Mission Innovation)部长级会议28日-2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能源资源室长朱永俊出席会议并介绍了韩国相关执行情况。他表示,韩国今年向清洁能源公共研发领域投资了9029亿韩元,比2016年增长了61.2%,目标是到2021年投资额达到1.12万亿韩元。朱表示,韩国正在忠实履行承诺,尤其在创新使命重点推进的智能电网(smart grid)等8项技术合作领域,将通过与有关成员间的共同研发做出积极贡献。朱称,韩国政府从2017年开始推进转变能源政策,努力向清洁、安全的能源体系转换,为此正致力于推动技术创新和多种商业模式。

报道称,为提高对氢能的认识,扩大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商业推广,本次会议还首次提出了“氢能倡议”,韩国、加拿大、日本、美国等18个成员参与了该项倡议。朱表示,韩国将为发展“氢能经济”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并建议氢能技术领先的国家加强在氢燃料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的政策沟通协调,为尽早实现氢能社会、扩大氢能产业市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