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项目申报>>企业信用评价>>首页>>新闻中心
让信用把关 发布时间:2019-06-22  发布人员:推广部

  张家口是全国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试验区,人行河北省张家口市中支以此为契机,牵头建成了张家口市“统一征信平台”。该平台为全市11万企业、22万户个体工商户和1.3万户农户建立了信用档案,汇集了工商、税务、审批、环保等19个政府部门的2000余万条公共信用信息。自投入运行以来,“统一征信平台”已经在多个场景应用中创造了多个“首次”。

  首次利用政务外网环境,将政银信息共享送上“快车道”。在人行张家口市中支的协调、推动下,银行类金融机构成功连入政务外网,不仅可以在统一征信平台上获得专业化的征信产品,享受征信服务,还能“点对点”地查询政务外网上各地、各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发布的权威信息。

  首次将企业信用“变现”,实现银企信息全面对接。平台为银行与企业牵线搭桥,银行通过该平台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539.58亿元。在平台升级后,张家口市某银行利用平台尝试开展信用类贷款业务,通过查询某客户的工商、法院、人社、住建、公积金等10余类公共信用信息,分析其信用和评分报告,参考联合惩戒等信息,成功为该客户发放了一笔1350万元的信用贷款。

  首次为政府部门非现场监管提供支撑,搭建了政企沟通的“桥梁”。2018年11月,人行张家口市中支与当地市场管理局合作,依托统一征信平台开发了全市首个市场主体动态监测平台——张家口市企业监管平台。市场管理局在服务大厅设置专区,利用LED显示屏向公众实时发布和展示市场主体的分布情况和经营动态,市场管理实现透明化,该平台也成为市场管理部门与市场主体互动的有效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