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介绍
全国节能宣传周介绍 发布时间:2005-05-25  发布人员:宣培部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从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举办。鉴于全国性的缺电状况,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11月改为6月举行,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

    全国节能宣传周经历十几年的发展与完善,已经发展为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十四个部门联合主办,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影响力。每届全国节能宣传周都会有其特有的宣传主题与宣传口号,并且结合该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各项不同的活动,旨在不断地增强全国人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

  历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

    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领跑,绿色发展”

    2015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有道,节俭有德”

    201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

    201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低碳,绿色发展”

  201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

  201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攻坚、全民行动"

  200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推广使用节能产品 促进扩大消费需求”

    200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依法节能 全民行动”

    200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减排、科学发展”

    200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2005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全民动员,共建节能型社会”

  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节约用电,缓解瓶颈制约”

  200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节能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200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节能,持续发展”

  200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节约能源,持续发展”

  200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节能,节约增效”

  199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节能、节约增效”

  199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用能,提高能效”

  199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依法用能,提高能效”

  199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综合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增长方式 转变和可持续发展”

  1991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为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题词:“节约能源、保护环境、造福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