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全国节能宣传周>>历届回顾
2017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湖南湘西LED节能灯捐赠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8  发布人员:推广部

   6月17日,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由中国节能协会、国家节能中心共同发起的LED节能灯捐赠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功举行。该活动得到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支持和参与。

8844@1805_1838266541,

   捐赠仪式上,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徐志强指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把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作为基本国策,照明节电是推动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节能协会共同策划这次向湘西州捐赠节能灯活动,一是能给湘西的扶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二是希望能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节能减排意识,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也给湘西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更加舒适、光亮的照明环境。

8869@1805_591206329,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及秘书长房庆向在场群众和节能领域工作人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湘西的青山绿水,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注重生态保护,注重绿色发展。

   项目向湘西州贫困山村捐赠了共一万只LED节能灯,为2100余户家庭改善了照明条件,获益群众近万人。启动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前往夯沙村农户家中,发放并更换LED灯。

8845@1805_1514132272,

    由飞利浦照明员工及合作伙伴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还走进夯沙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科学课程,讲授了光学知识,普及了节能理念,以鼓励青少年提升环保意识,并通过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6月11日至17日是第二十七届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此次湘西LED节能灯捐赠活动的开展,除了为农户改善了照明条件,节省了用电费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播了节能降碳理念,加深了项目的长远影响。截止目前,协会已经在吉林、新疆、甘肃、安徽、四川、辽宁等地累计捐赠并推广节能灯40余万只,预计年可2600万千瓦时,节约电费132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