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全国节能宣传周>>新闻中心
201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全国展开 发布时间:2010-06-11  发布人员:推广部

    6月12日至18日,是我国第2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作出安排。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攻坚、全民行动”。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国发[2010]12号)精神,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做更大努力,采取强有力、见效快的措施,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节能宣传周期间,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军营等要把倡导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作为重点,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及网络、手机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节约能源、提高能效的重要性,营造更加浓厚的节能减排社会氛围。

    6月1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京展览馆共同主办2010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开幕仪式,拉开全国节能宣传周序幕。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举办政府行动、企业行动、社区行动等针对不同群体的宣传活动。组织节能减排网络行动,发送节能减排公益短信,推行节能环保驾驶,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举办展览展示会、研讨会、技术交流会、现场体验活动,建立节能科普基地,印制宣传画、宣传手册,播放公益广告,倡导全社会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推行绿色消费,落实“限塑令”,组织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利用宣传周大力推广高效照明产品、节能空调、节能汽车、高效节能电机等。

    今年各地区、有关部门安排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声势较大,参与面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