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活动主题>>全国节能宣传周>>历届回顾
中国节能协会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在京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20  发布人员:推广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进绿色发展,在我国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6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在北京举办了“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暨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致辞并宣布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启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参加启动仪式。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广电总局、国管局、能源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直机关管理局等17个部门和单位,北京市有关部门,企业、市民、学生代表以及中央、北京市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出席本次活动。

9027@1807_327868649,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14个部委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中国节能协会围绕宣传主题“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6月11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第一天,中国节能协会组织了百人节能会员公益培训,邀请业内资深专家讲授了我国目前能源形势、绿色发展途径、碳排放等内容,系统梳理了我国现行节能政策法规标准、管理措施及新形势下的节能新情况、新变化、新政策和新机制。通过培训,会员更系统、全面、深刻地意识到节能减排现实重要性,深感节能人的使命并表示在今后节能工作中更加积极努力奋进。

9028@1807_1022344798,

   6月12日,在全国节能宣传周第二天,中国节能协会组织了“节能协会系统工作交流会”。协会副理事长房庆、秘书长宋忠奎以及各地方节能协会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各省市节能协会兄弟单位齐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各地节能政策、节能技术新趋势、先进的节能管理服务方式及协会脱钩后的发展等议题,大家决定共同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更好的推动全国各地节能产业的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好社会、政府、企业,做好纽带桥梁作用。

9029@1807_404747017,

   6月14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期第四天,中国节能协会走进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耿辛庄村开展“节能进乡村活动”。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带领协会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节能理念、知识并发放节能产品及协会制作的《百姓身边的节能减排手册》节能知识手册,从节水、节电、绿色出行、建筑节能、低碳消费等方面宣传节能小常识。活动现场参与度高,气氛热烈,村民期盼着协会常来宣传,节能减排同样为美丽乡村提供服务。协会在2016--2017年期间受北京市农委委托,开展了北京煤改清洁能源行动的督查工作,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履行着协会的社会责任。

9030@1807_576322423,

   6月15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期第五天,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承办的“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进校园活动”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启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及全国部分学校师生代表约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也正式启动全国校园节能减排绘画书法作品征集大赛,本次大赛是节能减排进校园活动之一,体现小手拉大手共同做好节能工作的实践活动,也是节能宣传周的延续。启动仪式上,学校报告厅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领导们佩戴上红领巾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校园节能减排知识读本》,鼓励学生们践行低碳绿色生活、热爱祖国的绿水青山。学生们还表演了自己创作的“我爱地球妈妈”合唱和朗诵等节目,生动形象地展现出学生们对蓝天白云美丽祖国的向往。现场还由学生代表书写了“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条幅并提出活动倡议。

9031@1807_1837930768,

    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协会全体人员依然会牢记使命,在今后的活动中,把节能降耗长期坚持下去,服务于政府决策、服务于会员需求、服务于社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